随毓而安

缱绻(的名同人)


送走了筠岚,名取有些悬着的心稍稍放了下来,吃完晚饭,才掌灯时分,招呼了张伯和小福休息之后踱到自个儿的床前,解开衣服睡了,许是今天过得实在太过刺激,太过劳累,头一沾上枕头就睡着了。
一觉睡醒天就这么亮了,直到馨儿来唤醒自己起床。
因为要赶路的关系,今天特特起了个早,天刚灰蒙蒙亮,五人简单喝了几口稀饭,便收拾好了东西,准备启程上路。
临走前,名取有些依依不舍的看着自家院子里的花花草草,明年春天来了,怕是这些山茶和玉兰都要开花了吧......

马车走的不急不缓,再加上今天早晨的天气又不似昨日那般晴朗,灰蒙蒙的天空飘着几片不大不小的雪花,约莫走了走了小半天才走到半山腰处。
在马车上的时间实在太过无聊,连平时活泼聒噪的馨儿也靠着澄姐的肩睡着了,小福还是个孩子,自然瞌睡更多,枕着馨儿的腿也睡得挺香。
名取昨天睡得不错,虽全无睡意但也难熬一路上的沉默,从包袱里摸出一本《列志传》来,刚好翻到干将莫邪那篇文,其中的故事很令人唏嘘动容啊。
看书看得眼睛酸了,名取便合上了书,撩开了帘子,想看看车外的景色。
刚撩开帘子,从马车外传来一阵幽幽的暗香味,这香味既浓郁又清冽,伴着寒风钻入鼻腔,这是梅香啊!
名取记得往年回长安时并未闻见这梅香,怕是往些年走的尚早,梅花还未开,也未曾留意过,今年走的晚些却也恰好赶上这花期了,不知道算不算是因祸得福啊。
名取拉开帘子一看,路边果然是一片盛开着如鲜血般红艳的红梅。
看到如此盛景,名取自然想要驻足观赏一番,又不愿吵醒了馨儿,只叫住了张伯停下马车,让张伯稍稍在这路边停上片刻,自己一人进到这梅林逛逛就好。
张伯听了名取的吩咐,把马车靠着梅林停了下来,让名取下车,一人去了。
现下正飘着白雪,虽不大,却也积在了小小的红梅上,雪花慢慢加厚,红白相间,似有一种傲雪寒霜的感觉,说句矫情点的话,红梅外观虽可爱娇艳,内里却是为铁骨铮铮的汉子啊,在这寒冬傲雪盛放,为他这样的行路之人送来幽香,缓解路上的疲劳。
看着这美景,不自觉的,名取竟走到了这梅林深处,发现自己看不见张伯他们的位置,估摸着花也赏的差不多了,是该赶路了,转过身一看,离自己不到十步的距离,竟赫然立着位穿一身黑衣的少年!
那少年估摸着和自己差不多大,一双眸子猩红,头发未系上,就这么散散的披在身后,很是放汤不羁的模样。
除此之外名取还隐约觉得有一丝怪异,似乎有一股若有若无的妖气萦绕在哪少年的身边,但是这妖气与筠岚那样真正的妖又有些不一样。
若不是那人身下还有黑晃晃的影子,自己还真以为眼前站着的不是个人类,他究竟是怎么接近自己的?还是说自己赏花赏的太认真,自己身后有人都未曾察觉?
那人看着名取一脸警戒地看着自己,十分不解样子,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自己可能是吓着别人了,抱歉的对名取笑了笑。
“真是抱歉了,我赏花赏的太过忘我,惊扰到公子,真是罪过啊,打扰了公子赏花的雅兴。”
听见眼前的黑衣公子这样说,名取是也觉得自己太过紧张了,虽有些妖会幻化成人类的模样害人,但这大白天的,想是也不敢出来吧。
“哪里哪里,公子客气了,这梅林也不是我家的,今日能够一起赏梅也算是一件幸事,在下名取周一,敢问公子姓氏。”
那少年听着名取报上姓名,微微一怔,在口中轻轻念了念名取这个姓氏,随即又弯起眼睛,微微一笑:“叫我静司就好,周一。”
静司......周一......
这孩子还真是自来熟,刚认识就直呼名啊。
“嗯,静,静司,你是这霁山的人吗?据我所知,现在留在霁山的可都是当地的猎户。”
看这的静司的衣着,应该也不是山上的猎户。
“呵呵,我只是途径此地,听闻此处有一片梅林,特来赏玩,家父有命,我办完事就该回长安了。”
“静司也是长安人?这可巧了,你的事儿办完了么?我也是回长安,静司你可是一人?可否与我同行,路上也好作伴。”
“多谢周一邀请,可是此番我并非一人前来,他们都在后边跟着,我一人抄了近路,特开看着梅花,稍后还要与他们汇合。”
见静司推脱了,名取也不在挽留。
“我怕你对这霁山不熟,又下着雪,莫迷了路,既然静司有人同行了,我便也就不操心了,时候不早了,我还要接着赶路,就此别过了。”
静司只微笑着说:“周一保重,我相信我们还会见面的......”
不知为何,听静司说这句话的时候,心里有一丝不安一晃而过,那满脸的笑容也显得诡异,正欲张口说话时,名取听见梅林外的张伯正在唤自己,便对静司微微施了个礼,待静司还了礼便走了。
“少爷,您没事吧?我看您许久都没出来,怕您出了什么事儿,就唤了您几声。”
名取微笑着边往马车上走边微笑着说:“我无事,只是刚刚在梅林里遇见另一位赏梅人,就多聊了几句,我们赶路吧。”
“好嘞!”
待撩开帘子进去时,名取不自觉的往梅林的方向看了看,似乎在确定什么,定定看了一眼,叹了口气,又摇了摇头,一头扎进了马车。

“的场少爷,您看那人怎么样?”
待名取一行人走远后,从梅林更深处走出一行人,穿着墨蓝色衣服的人貌似是那群人的头子,走近的场身边,轻声问到。
“这次距离近些,我感应到他身上的妖力不弱,继续跟着吧,这次可发现有意思的东西了。”
答完那墨蓝衣服人的话,的场抬头看了看天空纷纷扬扬飘落的雪花,心中不禁发出感慨,呵,还真是冤家路窄,他竟然是名取家的后人,这可真是有意思,有意思啊......

评论(8)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