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毓而安

梦(非良同人)

op主自身做梦的产物,第二次做到让我醒了之后哭的停不下来的梦,这是我在现实中从来没有感觉到的痛彻心扉的痛苦感觉,感觉心脏都要被压碎了一样难受,呼吸都很困难,我不是哭醒的,是痛醒的,就莫明想写篇文记录下来,在双道长和非良徘徊了好久,最终选择了非良,梦的内容更适合非良。

梦境的转换大家可能会觉得有点懵,嘿嘿,我也是有点懵,感觉有点意识流,我的文笔太渣渣,有些东西表达不出来,真的觉得好可惜…

这是第一篇非良也,到这是把五十米的大长刀哦,小可爱们注意啦!背景设定在博浪沙刺秦失败之后。

“韩......韩兄......不,非哥哥,是你吗?你......你回来了......”

“良儿,是我,我回来了。”

张良现如今的模样狼狈不堪,从不离身的紫色发带不见踪影,一头散落的青丝杂乱无章的垂落在脑后,一身血污染红了本应绿紫相间的衣裳,原本俊逸清秀的脸上也染上了红黑的血污,那些已经干涸的血污既有他自己的也有别人的。他的膝盖被一只秦军的弓弩射中,只得半跪在冰冷的地面,并且得以凌虚支撑才不会就这样倒下。

太糟糕了,真的太糟糕了,刺秦失败了,还让韩兄看到了我现在这副狼狈模样,韩兄一定会笑我还是像以前一样吧,笑我总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做错什么事情也总要他来善后,是个只会躲在他身后的孩子吧。

“韩兄,你不要笑话我啊,计划失败了,你说我是不是太傻了啊。”

即便沾染了满脸的血污,张良依旧笑着,那笑悲哀又凄美,绝望却又无悔。

“良儿做的很好了,有些事情不是良儿能控制得了的,良儿累了吧,来,靠着我的肩膀睡一会吧。”

韩非的脸上带着宠溺的微笑,像以前一样,他摸了摸张良的头发,虽然这头发已不像之前那般柔顺,但他依旧爱不释手。他轻轻拦过了张良的肩,一边轻声安慰张良一边轻轻地拍着张良的背,想让他放松歇息一会儿,他真的太累了。

“韩兄,我好累啊,真的好累啊......腿也好疼啊,全身都疼啊,我好久没枕着你的肩睡觉了,我......我一定不是在做梦的......一定不是......”

张良还记得那一天,那一天艳阳高照,那炙热的太阳晃得人睁不开眼,真是一个好天气啊.....

.这一天的新郑上到王氏贵胄下至平民百姓都是高兴的,这一天是韩国九公子的大婚之日,韩王伟彰显仁德,免去了新郑城内百姓半年的赋税。

那一天张良身着盛装安安静静地坐在祖父张开地身边,看着穿着红黑相间喜服的韩非与赵将军之女赵氏行完那繁复的成婚之礼。

自己故作镇定,身体可以保持平静,但是内心早已波涛汹涌了,那一对璧人的喜服红的扎眼,不仅迷了他的眼睛,更像是千万根细密的银针,一根一根地扎在自己的心头,也许他们的缘分早该断了罢......

韩非牵着赵氏的手,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今日他该是最开心的人,但是他开心不起来,此刻牵起的手不是他爱人的手。

那么他该伤心吗?不,政治联姻可以削弱姬无夜的势力,可暂保韩国平安。这场婚事只赚不赔的是他,但是看着一袭身着碧衣的人儿那故作淡定的神色他的心却疼的难以言喻。

成婚前一天的九公子府。

“子房,这次就当是我负了你了,这个情当是我欠你的。”

他说他欠他的情,他还能说什么呢,他又能说什么呢?

“我们之间的情早已说不清了,既然九公子这样说,那便如此吧,子房心中明白。”

“良儿......”

“韩兄,为什么,为什么要和赵氏成婚啊,你知道我有多心痛吗?”

张良闭着眼说起了之前韩非与赵氏成婚那件事,声音虽小但是韩非却听的清楚那声音的撒娇意味,他的良儿多久没跟他撒过娇了啊。

“那件事,是我对不住你。”

像是安慰般,韩非轻声说道。

“我说过,你我之间不必说对不住这三个字.......”

“良儿,睡吧,我会一直守着你,一直守着你的。”

“非哥哥,我们说好了哦,你不许走,我睡醒了你还在这儿,你不要走啊。”

“好,好,我不走,不走。”

“嗯......不走.......不走......”

“少爷!少爷!”

“有九公子的消息吗?!”

韩非离开新郑赴秦已有一年之久,这一年里张良是数着一天天的日子过的,他无时无刻不在担心着韩非的安危,秦国是虎狼之地,又怎会让韩兄安然归韩?

在韩非出使秦国的前半年里,张良总会每月收到一封从秦国寄来的信,信最主要的目的自然是报平安,还会捎带着问问韩国和流沙的情况,最重要的还有一句待我归来缀于书信的末尾。

而张良的回信除了解答韩信的问题外,也总会在书信末尾缀上一句静候君归。

但是半年前书信突然断了,自此,张良再也没有韩非的消息,一次次打探,带给他的只有一次次失望。但是他还有一丝希望,那个他仰慕的男人怎会以这样的形式离开?!

这里有他的国,这里有他的家,这里还有他,他怎么舍得?

“宫里传来消息,九......九公子他......”

“他怎么了!你快说啊!”

仆人被这样的张良吓到了,少爷从来未在人前如此失态。

“九公子在秦国殁了,尸体正在回新郑的路上。”

“你说什么?”

一瞬间,张良还以为自己听错了,殁了?是谁殁了?韩非?怎么可能?

“少爷,是九公子,殁了。”

......

韩非下葬后的一个月,卫庄杀姬无夜,掌韩国兵权,韩王退位,四公子韩宇继位。

韩非下葬后的三个月,秦国出兵灭韩,期间张良祖父亡,胞弟夭折。

韩非下葬后半年,韩国灭,韩王被掳,流沙散,张良散尽三百奴仆寻刺客。

韩非下葬后两年,张良刺客得,博浪沙刺秦,败......

“良儿,良儿,你怎么了,怎么哭了。”

“非哥哥,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你死了,祖父弟弟也死了,我们韩国灭了,流沙散了,我在梦里看见了好大的火啊,那火烧尽了整个新郑,呵呵,后来啊我还想雇凶杀了秦王,你说我傻不傻?哈哈.......”

韩非心疼极了,张良此刻的笑比哭还难看,他虽笑着可眼泪却止不住的往外流。

“良儿不哭了,不哭了,我在这里啊。”

“嗯嗯,你在这里,可是非哥哥,我还是觉得好难过啊,心好疼啊,疼的我喘不过气啊,还好这是梦,还好这是梦......”

韩非的脸上满是心疼,虽有话想对张良说,但是千言万语到了嘴边也只化为了一句叹息。

“唉......良儿......”

“非哥哥!非哥哥你在哪里啊!”

张良猛然惊醒,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山洞里,中了弩的腿依旧撕扯着他的神经,但是胸口处传来的痛苦更令他难以忍受,他一只手捂着自己的胸口,大口大口的喘气,另一只手抚上了自己的面颊,两行清泪染湿了自己的手掌。

“哈哈,原来这才是梦啊!这才是梦啊......”

他无奈而痛苦地看着洞口那冉冉升起的太阳,红火的太阳象征着希望,可是他的希望在哪里?

他终是像个孩子般的嚎啕大哭起来。

韩兄......我真的好累啊......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