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毓而安

许你一世华裳(五)


  
  一顿午饭热热闹闹的吃完后,母亲细心地吩咐厨房烧了一大桶热水抬到凤青的房间放着,这半月未归,一路上风餐露宿,该在水中泡泡,洗去这一身疲劳和尘土了。
  凤青承了母亲的情,回到自己的卧房,准备脱下这沉沉的战袍,舒舒服服泡个澡。
  房中的木桶里盛满满的热水,几缕氤氲的水汽从木桶边上溢出来,将整个房间都染上了一层淡淡的湿气,透过这朦朦胧胧的水汽,还能看见几片不知名的花瓣静静地飘在水面上,看着都很是舒心惬意。
  舒舒服服泡了个澡,凤青只觉得整个人都轻飘飘的,手脚都提不起劲儿来。
  这半月来都未停歇过,还得时时打起精神来对付那帮穷凶极恶的匪徒,与谋士商量对策,带领将士们追击匪寇,时常一两天都合不上一次眼,也没觉得像现在这么累啊。
  果然啊,兴许在家里才能让自己真正放松下来吧。
  凤青经过这么一泡啊也终是累了,吩咐了贴身丫鬟竹青兰香收拾了房里的一桶水,径直就躺在了自己半月未沾的温暖柔软的床上,沉沉的睡了过去......
  
  这一觉睡过去竟到了黄昏时刻,火红的太阳将落未落,像是烧着了天边的云霞,把西方的天空都染得一片彤红,红色的光芒透过窗户照进屋内,凤青似乎觉得有些晃眼,微微抬起眼皮醒了过来。
  现下里用晚饭也还早,不过既然醒了,也不必继续躺着浪费这大好时光,不如出去逛逛。
  恰在凤青准备翻身下床之时,门外却响兰香起了的声音。
  “郡主,您起身了吗?”
  “兰香吗?我起了,你进来吧。”
  兰香推门入内,十月天已有些冷了,凤青从床上起身时顺便披上了一张雪白的狐裘披风,穿上了一双蓝底金丝绣成的棉鞋。
  凤青抬眼看了看兰香,兰香的手上正拿着一张名帖,凤青无奈的叹了口气,揉了揉额头,对兰香说到:“三公主又派人送名帖来了。”
  兰香展开眉眼笑了笑,道:“郡主真是英明神武,怎的就猜到是越菱公主送来的名帖?”
  凤青亦是扬起了嘴角,说到:“城里的那些个王公贵族家的公子少爷与我可没那么好的交情,能在我回来的当天就找我喝酒玩乐的恐怕就三公主了吧。”
  “呵呵,郡主说的是,他们躲你还来不及呢,怎敢来找?”
  兰香似乎是想起了凤青早些时候的“丰功伟绩”,一边笑,一边用袖子遮住了因笑而憋得通红的脸。
  “你这丫头尽会捡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儿来笑话我,把名帖拿过来我看看吧。”
  看着凤青似乎有些生气的模样,兰香这才止住了笑,恭恭敬敬的递上了名帖。
  凤青取过名帖一看,越菱公主的名字正书于名帖之上,但是令凤青感到奇怪的是这名帖上还夹着一张纸条。
  将名帖又递给了兰香,展开了手中这张纸条,打开一看,却只有简单的十一个字。
  “更男装,携瑾瑜,会于醉香阁。”
  看见更男装这三个字,凤青稍感奇怪,后面又出现了携瑾瑜这三个字又好像明白了点,最后这会于醉香阁这五个大字倒是让凤青惊了一惊。
  这小丫头胆子可真是不小,一个人从皇宫里跑出来,还要去这烟花之地,看来这皇宫的守卫越来越靠不住了啊。
  “兰香,你去知会小少爷一声,让他更衣,咱们等会儿出去一趟,再让竹青只会父亲母亲一声,我和小少爷就不回来了吃饭了。”
  “是。”
  
  兰香听了吩咐,退出了房间,关上了房间。
  换了件男子的衣裳,将头发简单地挽了个发髻,因是这男子的装扮,也无须抹上胭脂水粉,对镜贴上花黄,倒也不觉得麻烦。
  在镜子前站了片刻,凤青觉得很是不错,但是还是差点什么,目光一扫,发现了梳妆台的一把折扇,像模像样的从梳妆台上拿起一把折扇,嗯,衬着正好!
  瑾瑜听了兰香的话,也换了身紫衣,走到了凤青房门跟前,又很是有礼貌的敲了敲凤青的房门。
  凤青打开了房门,不出意外的吓了瑾瑜一跳,瑾瑜定睛一看,眼前的这男子穿着一身牙白色长袍,面容却不似一般男子粗狂,很是清秀温婉。
  这男子装扮的竟是自个儿的姐姐,虽说也不是第一次见了,但是凤青刚刚才回来,怎么就这么有兴致,换上了这男装,叫上自己又准备去哪里?
  “凤青姐,你这是打算去哪儿啊,还换上这男装了?”
  “你向来与菱儿走的近,最近可有见到她有何异常啊。”
  听到凤青提到了三公主越菱时,瑾瑜的脸微微一红,说道:“我天天去军营操练,哪有时间去看她啊。”
  听到瑾瑜说这话,凤青意味深长的笑了笑,也不戳穿,道:
  “今天咱们这趟出去就是应菱儿的邀,去醉香阁!”
  听到这醉香阁三个字从凤青嘴里蹦出来时满脸的难以置信,喊道:
  “菱儿怎会去醉香阁这样的风月之地,她身为公主出宫就没人跟着?这地方岂是她能去的?”
  看着瑾瑜这般紧张,凤青觉得很是好笑,不是最近一直都未见么,现在怎的就这样担心?
  “好了,你别紧张,菱儿可比你聪明许多,先别担心,她请了我们两个,那咱们就去看看。”
  听了凤青的劝慰瑾瑜才稍微冷静下来,道:“事不宜迟,凤青姐,咱们现在就动身吧。”
  “好。”
  
  醉香阁离苏府不远,隔了五条巷子,估摸着一炷香的时间就到了,二人并未骑马,就这样步行走到了醉香阁的大门口。
  虽然开门不到六年,这醉香阁是这江夏城里最大的妓院,不仅仅是风月场所,还连着赌场当铺酒楼,若是文雅人士,不喜这些俗事,也单独提供在醉香阁后园的雅间,完全可隔绝这嬉笑打闹的不雅之声。
  这醉香阁虽说是妓院,与一般的妓院却不同。
  因为这皇城里都是些达官贵人,相貌一般的女子,未必能入了这些人的眼,这醉香阁的女子都是这天上人间难以寻得的绝色美人,不仅长得美,还多才多艺,有的弹得一手好琴,有的吹得一曲好笛子,有的描的一副绝世丹青......故而这江夏的妓院不少,经久不衰,门庭若市的就这一家醉香阁而已。
  而且这醉香阁的主人从未公开露面,传言是位江湖人士,不参与朝堂政事,但也有人说是皇城里的显贵所开,还有人说是他国人士所开,来越国刺探消息的.......这主人的身份众说纷纭,倒也神秘。
  “凤青姐!我在这儿!”
  正在两人四下张望,寻找三公主时,清脆的声音却在二人身后响起。
  “嘘,菱儿你小点声!你虽也穿着男装,但是这声音可藏不住的!”
  瑾瑜听见越菱的声音率先转过来身,不出意料,越菱也换上了一套墨蓝色男装,她还是个十五六岁的小丫头,乍一眼雌雄莫辨,倒也看不出来。
  只是这丫头一点不在意是不是会暴露,扯着嗓子喊了两人,这不暴露也会暴露的啊。
  “瑾瑜你别吼我,我知道啦,咱们现别站在门口了,进去说话吧。”
  越菱听了瑾瑜的话倒也点了点头,压低了声音领着二人进了这醉香阁。
  还未进门,便有一个小厮跑到三人跟前,领着三人上了二楼,找了处挨窗的雅座,又上了壶产于峨眉的初秋毛峰,端上了几碟小菜,让凤青三人随时吩咐,这才弯身下楼。
  三人落了座,待小厮走后,凤青这才出了声。
  “菱儿,你这丫头卖的什么药?身边也不带个人,还来醉香阁,你皇兄知道了可得好好训你一顿了。”
  看着凤青一脸严肃的看着自己,越菱一脸的委屈。
  “别啊凤青姐,你和瑾瑜不说就没人知道,我这次出来就是瞒着我皇兄的,而且就是因为他我才出宫到这地方来的。”
  “你皇兄?”
  听到越菱提起了五皇子越夙,凤青的眉头微微皱了皱眉,但下一刻却又恢复如常。
  “呵呵,你这丫头,越来越会扯谎了,你皇兄怎会让你来这里?”
  “不是他让我来,我是自个想来看看,宫人口中的雅歌姑娘究竟有多好看,琴艺有多高超,就连我皇兄那般不近女色之人都被迷得神魂颠倒。”
  说到这,越菱停了下来,压低声音又说道:“我听伺候皇兄的宫女说,皇兄可有两日未归他的夙尹殿呢。”
  听到这,瑾瑜到觉着是越菱太过紧张了,一个男子来这种地方有何大惊小怪,不来才有些不正常吧。
  但是凤青脸上的笑容却逐渐凝固,显得有些僵硬。
  “凤青姐,你怎么了?”
  看着凤青神色有些不对,越菱有些担心的问到。
  “没事儿,只是这深秋露重,怕是刚刚出门受了寒气,喝点热茶便好,既然都来了我们就看看这雅歌姑娘是何处的天仙吧。”
  
  这窗边的三人正喝着茶,聊着天,却未发现不远处雅间里审视的视线却锁定在这三人身上。
  “二皇子殿下,咱们来这干什么?”
  二皇子身着一件黑衣,单手端起茶杯,微微抿了一口道:
  “听说大皇子和五皇子最近频繁出入这醉香阁,我不来一次岂不是落下他二人许多。”
  说到这儿,二皇子顿了顿,冷笑道:“你看,这醉香阁实在是个好地方,连越菱这丫头都来了,哟,还有这苏府里郡主少爷,少启,咱们这一趟可没白来啊,先看看吧,看看他们究竟想搞什么鬼。”
  “属下遵命!”

评论